公众号
订阅号

您的位置: > 医院动态 > 媒体视角

【春节我在岗】生命至上!他们坚守“医线”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湘乡网2月12日讯(湘乡融媒记者:曹研容 谭思佳(见习))春节期间,当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的喜悦中时,在湘乡各大医院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如既往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在手术台旁,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他们便是最可爱的医护人员。

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在工作。

对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邹亲海而言,阖家团圆的日子只是一个个普通而忙碌的工作日。一大早,邹亲海就忙着将一名急诊科病人转运到重症监护病房(ICU)。转运结束,邹亲海认真叮嘱家属相关注意事项后,又马不停蹄赶回办公室坐诊,此时门诊台前已经围满了焦急等待的患者。这已经是邹亲海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七个除夕。

邹亲海(左二)正在转运急诊患者。

邹亲海的家在娄底,2016年来到湘乡市人民医院工作。由于工作的地方离家远,他索性提前回家,跟父母“过小年”。每次过完小年返程,父母总会塞给他满满一大包亲自烹制的“土特产”。“有我喜欢吃的白辣椒、风干牛肉,我带回湘乡过年的时候吃,不在家也能感受家乡的‘年味’。”邹亲海满是感动。

急诊科病人多、病情重,突发情况多,有着7年急诊科经历的邹亲海,早已养成手机不静音、不离身的习惯,随时待命。他的妻子是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为留一个人在家照顾孩子,他俩会尽可能把值班时间岔开。因此,夫妻俩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也总是聚少离多。“虽然过年的时候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是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我甘愿奉献。”邹亲海说。

对于医护人员而言,“5+2”“白+黑”工作模式已成为常态化。春节期间,他们也如往常一样坚守“医”线,毫无怨言,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来源:【春节我在岗】生命至上!他们坚守“医线” 全力守护人民健康_湘乡网_湘乡新闻网_主流媒体,党政门户 https://www.hnxxnews.com/content/9569756

来源:湘乡市人民医院 2024-02-18 08:39
扫一扫 手机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