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订阅号

您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视角

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湘乡市人民医院工作室挂牌成立

央广网湘潭12月27日消息(记者张志诚 通讯员王雪峰)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王松灵院士湘乡市人民医院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湖南湘潭湘乡口腔医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王松灵,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志雄,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口腔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吴志雄向王松灵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王松灵表示,一定会为湘乡人民提供优质口腔服务,守护百万湘乡人民的口腔健康,助推湘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档升级,助力“健康湘乡”建设。

湘乡口腔医院的前身湘乡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开设于1976年,此次王松灵以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院士工作站为依托,在湘乡市人民医院设立工作室,将在指导建设口腔医院,开展技术、科研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医疗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瑰曙表示,王松灵院士工作室正式挂牌,是湘乡市口腔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新起点。湘乡要加强院士工作室基础建设,为院士、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条件;要强化服务意识,精心为院士、专家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要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和激励举措,营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充分激发院士团队专家支持湘乡、服务湘乡的热情和动力。

王松灵、王瑰曙、吴志雄、赵新文共同为院士工作室和湘乡口腔医院揭牌(央广网发 王雪峰 供图)

赵新文在致辞时说,王松灵院士工作室、湘乡口腔医院的建成,是湘乡全力办好社会民生事业的最美缩影,也必将为湘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揭牌,是完善健康体系的“核心一环”。湘乡口腔医院的落地将为打造“立足湘乡,辐射湘中”的区域口腔医学中心、湘乡口腔医学特色品牌、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本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揭牌,是深化医教融合的“先行一步”。王松灵院士工作室是湘乡市首家与院士合作建立的平台,为今后湘乡推动医教融合、产教融合提供了借鉴、打造了样板。市人民医院要把口腔医院的建成作为新起点,学习吸收院士团队的先进技术和理念,推动重点专科和科研成果向“国字号”迈进。

王松灵是中国口腔医学界首位科学院院士,在唾液腺功能及相关疾病诊疗、牙再生方面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发现人细胞膜硝酸盐转运通道,该通道与硝酸盐对维持机体稳态有重要作用,研发基于硝酸盐的耐瑞特新药;揭示牙发育新机制,研发牙髓干细胞新药,成功实现生物性牙齿再生。

 

来源:https://apicnrapp.cnr.cn/html/share.html?id=28953501

来源:央广网 2023-12-28 08:12
扫一扫 手机端浏览